中文

中文

目標:

  1. 培養學生閱讀、寫作、聆聽、說話和思維等語文能力,提高學生學習本科的興趣,並使學生有繼續進修本科的自學能力。
  2. 藉著本科的教學,啟發學生的思想,培養學生的品德,增進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,並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責任感。

 

教學特色:

  1. 單元教學
    以單元教學為主,每單元涵蓋閱讀、寫作、聆聽、說話及綜合等不同範疇,並按年逐步深化,互相呼應。
  2. 以評估促進學習
    設「自我評估」及「互評表」,讓學生評估自己的學習表現,改善不足之處。
  3. 照顧學生多樣性
    設核心及非核心課程,課業亦分「基礎練習」及「進階練習」,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。此外,每級設分組教學,而中一、二級考試更分普通卷及調適卷,盡力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。
  4. 拓寛學習空間
    除課堂外,並嘗試不同途徑提高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及能力,並增強學生的成就感,具体方法如下:
  • 每年舉辦大型文化活動如「中秋慶團圓」、「佳節迎新春」,學生反應熱烈。
  • 積極推動學生參與各類型比賽,如徵文、標語創作、朗誦、口語溝通大賽等,歷年獲獎無數,增強同學成就感。
  • 每級均設「必讀書目」及「選讀書目」,而初中級更舉辦「專書閱讀比賽」,提高同學閱讀興趣。
  • 每級每年均會舉辦校外考察,如參觀博物館、粵劇欣賞等,此外亦會與其他科目合辦跨科組活動,如九龍城考察、澳門文史遊踪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