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

視覺藝術

 

(一)藝術融入校園生活:

本校視覺藝術科重視全校學生接觸藝術的機會,故視藝科一直努力建立學校藝術的氛圍,美化學校環境。我們期望透過將藝術品置於校園各個角落,讓藝術融入日常的校園生活中,拉近全校師生與藝術的距離,觸發師生參與藝術的興趣。本校特繪製藝術長廊,佔本校二樓整道走廊的位置,橫跨了會議室、英語學習室、視藝室及電腦室,如此大型的藝術創作能增加師生的美感經驗,並以歡愉悅目的心情一同享受藝術。而學校正門亦設有藝術閣,放置學生的作品,將學生的作品展示給全校和途經本校的市民觀看。

(二)外來藝術帶入校園:

本校視藝科重視學生的多元化學習,每年均邀請不同藝術家到校,教授學生不同的創作媒介,而學習主題則根據藝術家的專長和創作類型而定,過往我們曾邀請本地銅雕塑藝術家李紹忠、本地木工藝術家王天仁等到校教授課程。透過與專業藝術家的合作,能將校內難以籌備的教學活動和學習內容,帶給本校同學。

本校今年更與聖雅各褔群會合辦「小街俱製作工作坊」和「鐵闌說故事創作坊」,讓學生透過社區連結的方式,去發掘各處的公共空間,思考我們的日常生活如何與公共空間發生關係。本科未來更計劃與CG Live合辦電繪課程,邀請知名電繪師教授學生專業的電繪插圖和3D插圖。

世界上的藝術範疇極廣,邀請藝術家到校,更可讓我校藝術科教師學習到新鮮的創作媒介,對新創作形式有更深入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