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啟銘

黃啟銘

黃啟銘

香港跳繩代表隊成員,花式跳繩世界紀錄保持者之一


通往成功的道路,從來不止一條。沒有贏在起跑線,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美滿人生。年僅二十歲的蔡功譜校友黃啟銘(Angus),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參與跳繩活動,後來更成為港隊代表。他在學習和運動的表現突飛猛進,去年更在花式跳繩項目打破世界紀錄,跳出屬於自己的天地。

黃啟銘在蔡功譜升讀中一後,決定重拾跳繩,並在教練的邀請下披上香港代表隊的戰衣,到世界各地為香港爭光。Angus表示,跳繩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原素之一—跳繩讓他學會堅持,也讓他將堅持的精神發揮在學業上,縱然因為練習導致身體疲憊,他也能堅持在學業上用功。Angus在2015年完成中六課程,一邊接受大專教育,一邊為香港隊繼續打拼。

在多年的港隊比賽中,黃啟銘攀越過高山也渡過低谷。是曾經因為他在比賽中出現嚴重失誤,令港隊與獎牌失諸交臂。跨越低谷之後,Angus去年與隊友在世界跳繩錦標賽的「男子組4×45秒交互繩速度競賽」,以671.5次破世界紀錄成績奪冠,既為港爭光,也創下他人生的第一個高峰。